三今

臺灣人
政治退散
AO3: sanjin8512

[澈雲]快速成長 14



我自己是有點想哭啦 碼字的時候


不過看文章應該沒那麼虐


畢竟文筆有限(慘)





開始囉






35 X        (     )




「⋯⋯希澈知道了嗎?」金鐘雲搖頭。


「⋯⋯鐘真呢?」


「⋯⋯我跟他說了我晚點要去鼠兔一趟。」


朴正洙看著他雙眼紅的要死卻一滴淚也不掉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鐘雲啊,吃飯了嗎?」


朴正洙抬手摸摸金鐘雲的頭髮,用著顫抖到連自己也想像不到的聲音問他。


金鐘雲搖搖頭。


「那哥煮給你吃吧!」


朴正洙拉著他讓他坐到桌前,搜刮了冰箱所有食材站到了流理臺前。


金鐘雲坐在椅子上看著哥哥單薄的背影眨眨眼把快掉出眼眶的淚珠含回去。


朴正洙不讓他幫忙,於是他只能坐在位子上看著,偷偷拿手機拍了張他忙碌的背影,他手有點抖,朴正洙平常挺拔的背影被他拍的有些朦朧憔悴。


「再忙也要好好吃飯呀。」


「知道了,哥」


朴正洙忙了半天擺好一桌的菜坐到了金鐘雲對面,金鐘雲乖巧的拿起筷子抬頭問了一句。


「哥不吃嗎?」


朴正洙搖搖頭。


「我吃過了。」


金鐘雲並不拆穿他過於明顯的謊話,專心的吃起飯來。


朴正洙坐在他面前雙手握拳頂靠著額頭,他看著弟弟低眉乖巧的吃著自己煮的飯,想起小時候當練習生時、剛出道時的他,那時候的他跟現在沒什麼兩樣,一樣懂事一樣讓人放心。


他悄悄低下頭擋住快掉下去的眼淚,沒什麼用,眼淚還是拼命的掉,他緊咬著牙關忍住那幾聲嗚咽。


他自己的身體很差,可是他從沒想過他們會這麼早分離。


金鐘雲假裝什麼也沒看到和著眼淚吃乾淨碗裡的食物。


他最尊敬的哥哥坐在他的面前,哭的全身顫抖,不時用力的吸口氣,卻硬生生壓下了衝上來的哽咽。


金鐘雲站起身收拾了飯桌,從朴正洙身後用力摟了他一下。


「哥,我得去找鐘真了,下次再煮給我吃吧!」


他笑得和十幾年前一樣乖巧懂事,然後一句話也沒多說的轉身離開。


朴正洙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像在祈禱什麼。


他不再忍住那些哭聲,他的弟弟要離開了,憑什麼要他再忍?


他雙手握拳靠在額頭。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我朴正洙的弟弟啊?




—————————————————————-


金鐘真一早接到電話就將天台的位子留好了,金鐘雲走進去時他正在櫃檯忙碌著,他指了指方向就低下頭繼續為客人結賬。


金鐘雲並沒有馬上走去,他拿了手機對著低下頭的弟弟拍了張照片,才慢悠悠的晃蕩到天台上。


金鐘真忙完後拎了杯大杯的冰美式走上天台,他哥穿著件有些過大的大衣,沒什麼太陽還是帶著一副墨鏡,他並沒有發現他走了上來,仍然仰頭看著灰濛濛的天空。


金鐘真站在原地抬頭看了看,今天天氣不怎麼樣,雖然不太冷但也沒有陽光露臉,不好不壞的蓋著灰色的雲,空氣倒是很糟,遠處沒有被雲蓋著的天空被霧霾蒙上灰,天空一點也不藍。


他不太明白哥哥在看什麼,於是他直接走過去坐到他旁邊。


「哥你在看什麼啊?」


金鐘真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他向後仰了下頭眨眨眼才拿下墨鏡。


「看天空。」


金鐘真抬頭看看天,這灰茫茫的有什麼好看⋯。


「怎麼突然來店裡了啊?」


「⋯⋯⋯⋯」


金鐘雲一手撐著下巴,一手機械式的攪拌著冰美。


「⋯⋯鐘真啊。」


「哥?」


「你記不記得你國中還高中的時候被一群小混混勒索過?」


「如果你是說那幾個被你打得想跟你混的,嗯,我記得。」


金鐘雲揚揚唇角,他垂著眸想起圍觀他教訓人後一臉驚恐的那個弟弟。


有個人這麼告訴過他,已經不記得是誰了,也許是母親?


哥哥就是要照顧弟弟呀。


他數十年如一日,從不容忍別人欺壓自家弟弟,他可以受委屈,他可以忍,但他自己忍就好了,他不要他的弟弟跟他活得一樣辛苦。


「本來不是有句話這樣說的嘛,哥哥就是要照顧弟弟。」


金鐘雲閉著眼淡淡的笑,金鐘真緊皺著眉頭,他不明白金鐘雲為何突然提起這個話題。


他們兄弟間親密的幾乎不分彼此,他可以有自信的說自己是全世界最了解金鐘雲的人,超越金希澈,而這金鐘雲也是知道的。


他莫名的感到不安,也許是因為他難得的猜不透哥哥的心思。


「哥一直覺得你還小,總覺得應該去保護你照顧你,結果轉眼間你也30了,早就不再繼續待在哥哥的羽翼下了⋯。」


「家裡困難時我開始當練習生,剛出道時爸受了傷,我忙著跑行程沒辦法照顧家裡,也許你在那時就已經成長成比我還更加堅強的男子漢了啊。」


金鐘雲低頭攪攪咖啡,笑著談起以前的點點滴滴,而金鐘真也在這時緊張的攥緊雙手,為什麼哥講得像在告別一樣⋯⋯?


「突然說這些做什麼啊哥,隱藏攝影嗎哈哈哈!」


金鐘雲推開椅子起身走到他身邊,他有些手足無措的跟著站起來。


「我忙的日子裡都是你在照顧爸媽的,還讓成員們說你比我更像哥哥,如今一看還真的是呢⋯⋯鐘真啊。」金鐘雲一把將弟弟摟進懷裡。


「哥?」他慌張的叫著金鐘雲,雙手抬起無助的摟著哥哥的腰,小時候他也這麼做過,和記憶不同,哥哥的身體早就不如以前健康,腰間沒什麼肉,他鼻子一酸,叫著哥哥的嗓音帶著一絲哏咽


「鐘真啊,我不擔心你沒辦法照顧好爸媽,你一直都做得很好,不過⋯⋯哥可能沒辦法繼續保護你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什麼⋯?哥?發生什麼事了?你說啊!哥!」


金鐘真緊張的推開他,雙手捏著他的肩膀上下查看著,然而他什麼都沒看到。


「怎麼了?哥到底怎麼了!」


金鐘雲雙手捏住他臉上的軟肉對他笑的一臉溫柔。


「哥生病了,是一種會在短時間內變得很老很老的病。」


金鐘真一聽眼淚就啪嗒的落了下來。


「⋯⋯是之前擔心的那個狀況嗎⋯⋯。」


金鐘雲點點頭,揉了他頭髮一把,看著他用力吸吸鼻子眼淚還是滴滴答答一直掉。


金鐘真捂著臉哭出聲,像兒時被欺負回家後一樣的靠在哥哥身上哭。


他不知道在哥哥身上哭了多久,哭得喘不過氣,只知道金鐘雲離開時肩上濕了一大片。


他腫著雙眼看看天空。


和方才一樣灰暗,但他想他可能知道金鐘雲在看些什麼了。



畢竟和他現在的心情比起來,天空可真是他娘的漂亮多了。

评论(16)
热度(51)

© 三今 | Powered by LOFTER